国防部:吉布提保障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6-11-30 15:17

中国军网北京11月30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访问了吉布提。请问双方取得了哪些共识和成果?目前中方在吉布提的保障设施建设情况如何?中方有没有考虑把这个保障设施提升为军事基地?

杨宇军:11月23日至24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对吉布提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会见了吉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双方一致同意,加强在人员培训、海军护航补给、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保障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推动中吉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国在吉布提建设的保障设施将主要用于中国军队执行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反海盗护航、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的休整补给保障。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中国在海外建立保障设施,是为了更好地承担国际责任,履行国际义务,保护中国合法利益,而不是为了寻求军事扩张。

需要强调的是,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奉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这是一贯的、明确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