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没有军事和地缘战略意图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柳晨
2017-05-25 15:41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答记者问。 李晓伟

中国军网北京5月25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表示,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是在寻求共同发展的基础上,为促进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没有军事和地缘战略意图,中国不谋求地区事务主导权,不谋求势力范围,不会干涉别国内政。

有记者问,有舆论认为,中国实施“一带一路”隐含的目的是为了在沿线国家拓展军事存在,投资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希腊等地的民用港口表面上是商业合作,但背后含有军事意图。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说,这种说法没有根据。中方提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是在寻求共同发展的基础上,为周边国家和区域合作提供更多的公共产品,为促进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没有军事和地缘战略意图,中国不谋求地区事务主导权,不谋求势力范围,不会干涉别国内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