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亚太地区安全架构不是弱肉强食的“食物链”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任爽
2017-06-29 15:55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李爱明

中国军网北京6月29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我们不同意用弱肉强食的“食物链”来比喻亚太地区的安全架构。我们认为,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一国要发展,也要让别国发展,一国要安全,也要让别国安全。

有记者问,澳大利亚总理在今年香格里拉对话会发表主旨演讲时引用中国的一句俗话,叫“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有媒体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亚太地区安全形势的现状。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说,我们不同意用弱肉强食的“食物链”来比喻亚太地区的安全架构。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赞同。我们认为,国家不分大小,一律平等。一国要发展,也要让别国发展,一国要安全,也要让别国安全。中国不会做吃掉小鱼和虾米的大鱼,而是希望做引领共同发展的大雁,与各国一起飞向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远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