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张硕
2017-06-29 17:55

2017年6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

时间:2017年6月29日15:00-16:10

地点: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

发布人: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李爱明

吴谦: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前来参加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欢迎你们!

今天,我有两条信息需要主动发布:

第一条是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参加四川茂县山体垮塌抢险救灾的情况。

6月24日6时许,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叠溪镇发生山体高位垮塌灾害。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做出部署。军队和武警部队立即投入抢险救灾行动。截至6月28日,日均出动1070人,组织民兵160余人,动用直升机/无人机2架,装备器械180余台;累计疏散安置群众720余人,医疗巡诊670余人,搬运物资100余吨,搜索塌方体2.6万立方米,清理塌方土石19.7万立方米,疏通道路2.6公里,防疫洗消1.3万平方米。

第二条是关于解放军参加香港回归国际军乐汇演。

应香港特区政府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海军军乐团、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和驻香港部队三军仪仗队将于7月中旬在香港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国际军乐汇演。美国、俄罗斯、英国等国军乐团也将参加此次国际军乐汇演。

下面,欢迎各位记者朋友提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