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澳方没有资格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11-30 16:21

11月30日下午,国防部召开11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回答记者提问。李晓伟

中国军网北京11月30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澳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国,没有资格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

有记者问,澳大利亚23日发布外交政策白皮书,呼吁美国加强在亚洲的存在,扩大和它的伙伴国的关系,同时对中国日益增强的影响力发出警告。关于南海问题,澳白皮书称,澳方不赞同把争议岛礁用作军事目的,澳方认为菲律宾此前提出的所谓南海仲裁案的裁决结果,对双方都有约束力。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说,我们注意到澳外交白皮书在南海问题上发表了不负责任的言论,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澳不是南海问题的当事国,没有资格在南海问题上说三道四。近一段时间以来,南海形势趋稳向好,充分说明了域内国家有智慧、有能力、有办法通过直接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事实证明,域外国家的干涉只会使南海问题复杂化,无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我们敦促澳方恪守其在有关领土主权争议上不持立场的承诺,不要眼里看着新亚太,心中还守着旧思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