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局就中俄举行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答记者问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11 15:51

中国军网北京12月11日电 国防部新闻局今天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俄第二次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于12月11日在北京如期举行。此次演习是贯彻落实两国元首关于深化中俄反导合作重要共识的务实举措,对增进中俄战略互信、加强两军反导合作、共同应对地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威胁具有重要意义。

问:据此前媒体报道,中俄两军将于12月11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该演习是否如期举行?请介绍相关情况。

答:经中俄双方商定,“空天安全—2017”中俄第二次首长司令部联合反导计算机演习于12月11日在北京如期举行。此次演习是贯彻落实两国元首关于深化中俄反导合作重要共识的务实举措,对增进中俄战略互信、加强两军反导合作、共同应对地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威胁具有重要意义。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需要强调的是,中俄两国均反对发展全球反导系统。两军将加强反导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维护中俄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