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台湾哪来的什么“国防报告书”?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7-12-28 15:42

12月28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回答记者提问。李晓伟

中国军网北京12月28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表示,我们愿以最大的诚意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必须正告“台独”势力,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都是徒劳的。

记者:本月26日,台湾当局防务部门发布了“2017年国防报告书”,这是蔡英文上台后发布的第一本“国防报告书”,其中详细列出了解放军绕台的相关数据,还首度列出了台美军售流程,大肆宣传美台军事合作。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任国强:首先我要指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哪里来的什么“国防报告书”?我们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官方往来和联系。我们愿以最大的诚意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必须正告“台独”势力,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任何挟洋自重、“以武拒统”的图谋都是徒劳的。只有坚持“九二共识”,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能确保台海和平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