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8年4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 作者: 发布:2018-04-26 18:49: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26日下午,国防部召开4月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答记者提问。李爱明 摄

记者:据了解,中俄两国军队将于今年再度举行海上联演。请予以证实。第二个问题,退役军人事务部挂牌后,网上有影像资料显示,有不少退役军人排队去该部门反映情况。对于这些老兵,军方持什么态度?第三个问题,您刚才提到关于国产航母有好消息会第一时间通报。国产航母海试后,中国很快就会拥有双航母战斗群,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航母国,但是国际社会对此有一些顾虑。请问您如何回应中国海军迅速发展引起的这种顾虑?

吴谦:根据双方共识,中俄两军计划于年内在中国青岛附近海域举行“海上联合-2018”联演。目前,两国军事专家组正在俄罗斯就演习的时间、具体区域、参演兵力等进行第二轮磋商。关于演习的具体安排,我们将适时发布信息。

第二个问题,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体现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部分退役军人对这个新部门期望值较高可以理解。据我们了解,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也已经开始有序地接待来访的退役军人。但离正常运转还有一个过程,希望广大退役军人充分理解和支持。

第三个问题,我注意到你说了一个词“顾虑”,我认为这完全是杞人忧天。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壮大,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发展壮大,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

记者:近日有外媒报道,美军候任太平洋总部司令戴维森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提出,中国在南海地区不断扩大军事部署,修建秘密军事基地,已有彻底控制该区域的能力,并扬言说“只有武力才能阻止中国控制南海”。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我们始终反对这种充满了冷战思维和对中国不实指责的言论。

记者:您刚才说今年中国和俄罗斯要举办海上联合演习,中国还要参加国际军事比赛,这是否意味着中国和俄罗斯两军的关系越来越密切?

吴谦:简单地回答就是两个字:没错。近年来,中俄两军关系始终保持积极发展的势头,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深化,为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中俄两军将在战略磋商、联合演练、军事比赛、军事教育等各领域举行多项重要活动。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共同努力,推动中俄两军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吴谦:如果没有其他问题,本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到此结束,祝大家拥有一个美好的春天!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康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