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国防部例行记者会文字实录

来源:国防部网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12-27 19:44

12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图为记者提问。焦国庆 摄

记者:加拿大国防参谋长万斯近日称,今年10月,中国军机在朝鲜半岛附近国际空域“不恰当”地阻碍了加空军1架侦察机的正常活动。请问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英国国防大臣本周三称,他对华为参与英国5G移动网络工程深感担忧,他认为中国政府或在网络安全领域“以恶意行事”。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先回答第一个问题,我不知道加拿大军机不远万里到这里来是干什么的?对于类似情况,中国军队一贯依法依规予以处置,加方指责与事实不符。

第二个问题,英方有关指责无中生有,纯属捏造。英方一些人的表态,反映了他们心中根深蒂固的傲慢与偏见,焦虑与纠结。

岁末年终,寒风凛冽,边关飘雪,在我们阖家团聚的时候,请不要忘记卫国戍边的边防军人,我们会同陆军相关部门制作了一部短片《家国与边关》,请大家观看。

(点击下载原视频)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有的岁月静好,有的负重前行,有的放飞自我,有的心系家国。我始终坚信,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也有家国与边关。在此,让我们向卫国戍边的边防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天的记者会到此结束,祝大家拥有一个收获满满的2018年,拥抱一个充满希望的2019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