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习近平的2020考察足迹丨东方风暖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2-24 09:53:21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

一年来,云南、北京、湖北、浙江、陕西、山西、宁夏、吉林、安徽、湖南、广东、上海、江苏……习近平总书记走遍大江南北,到基层看企业、访农户问民生,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在这特殊的一年,已连续11年位居全球货物吞吐量最大港口的宁波舟山港逆势突围,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服务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陕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聚焦“六稳”“六保”,与供应链企业建立高效联动机制。

大唐不夜城在防控疫情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复商复市,商铺客流和收入都有大幅提升和恢复,久违的烟火气亦浓郁起来。

生产“手撕钢”的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在今年前四个月取得出口同比增长超过60%的亮眼成绩,逆势增长与该企业多年苦练内功、以科技创新提升产品含金量分不开。

冬去春来,山河无恙。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一度按下“暂停键”的中国,重新动起来、跑起来。

策划:孙承斌

出品人:孙志平

监制:樊华

统筹:秦大军

编导:陈梦

记者:王怿文、李涛、陈昌奇、蔡馨逸、张晨俊、马志异

报道员:葛天立、胡锦渠、田云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