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情系高原 习近平与西藏的几个小故事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7-26 16:51:10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考察调研。当天上午,总书记乘坐飞机抵达林芝米林机场,受到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热烈欢迎。随后,他乘车来到尼洋河大桥,了解雅鲁藏布江及尼洋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当天下午,总书记先后来到林芝市城市规划馆、巴宜区林芝镇嘎拉村、工布公园,考察城市发展规划、乡村振兴、城市公园建设等工作。22日上午,总书记来到林芝火车站,了解川藏铁路总体规划及拉萨至林芝段建设运营等情况,随后乘火车前往拉萨市,实地察看拉林铁路沿线建设情况,深入研究有关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西藏。早在1998年6月,在福建工作时,习近平就因对口援助任务而来到西藏考察。2011年7月,习近平作为中央代表团团长,出席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庆祝活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围绕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大计,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谱写出雪域高原中国梦的新篇章。

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心系西藏的几个小故事,与您一起学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