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画|这里本风平浪静,不应成为美式“自由”的狩猎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意东 乌铭琪 李晶 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1-11-04 15:35:11

美国海军“康涅狄格”号核潜艇碰撞事故持续引起国际舆论高度关注,而美方在事故发生后的语焉不详和遮遮掩掩,更让国际社会对事故的真相和美方的意图充满质疑。

浩瀚南海,本是商船渔舟自在穿行的地方,但总有一些兴风作浪之徒见不得风平浪静,只想浑水摸鱼。就在此次核潜艇碰撞事故发生前不久,闯入南海的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与多艘其他舰艇开展联合演练,美军航母演练期间还出动了F-35C隐形战机。长期以来,美方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频繁派遣航母、战略轰炸机、核潜艇等先进武器平台在南海炫耀武力、兴风作浪,严重威胁地区国家安全,加剧地区紧张局势,这也正是此次核潜艇碰撞事故的根源所在。

同时,“康涅狄格”号核潜艇碰撞事故也再次充分暴露出,美国才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破坏南海地区安全的最大祸源。

绘画:马意东

策划:乌铭琪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