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辅导系列图书出版

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0-06-11 11:32:52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让全国和全世界为之瞩目。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如何确定?脱贫攻坚如何啃下“硬骨头”?在时间紧、压力大的情况下,如何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如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生保障如何纾困托底?民法典保障人民权益有何突破?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中国将如何应对……“非常”时期将有哪些“非常”之策?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重磅推出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学习辅导系列图书将为您深入解答!

本书由国务院研究室组织报告起草组成员编写,收录《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分100个问题,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问答形式,对《报告》进行全面、准确、权威的解读阐释。“两会”闭幕后由国务院研究室主管主办的中国言实出版社独家出版发行。

该书由国务院研究室编写组编写,国务院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黄守宏作序,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推介,每年都确定为“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学习用书,是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政府工作报告》的权威读本。

本书以图解的方式介绍和阐释《政府工作报告》,突出直观性、生动性以及传播有效性,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准确地了解和掌握《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与具体内容。解读内容采用图文、视频两种不同的表现方式,通过扫描书中的二维码,可以直接观看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和答中外记者问的视频回放。全书以图片、图表的方式,生动、全面、立体地对《政府工作报告》做了解读,从文字到图画再到视频,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简单明了。

本书将解答大学生关心关注的系列问题,同时帮助大学生更好地学习理解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所传达的精神,是当代大学生全面看、辩证看、长远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正确认识理解当前和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通俗权威读本。

本书选取人们普遍关心的2020年政策热点问题进行逐一阐释,旨在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熟悉各项政策,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实施措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本书撷取2020年两会部分代表、委员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文件时的发言,以及履行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职责,向大会提交的提案,以及专家学者、普通民众对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的学习、解读。

本书开篇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其后内容分上、下两篇,分别收录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本书的出版有利于贯彻“两会”精神,便于各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相互交流政府工作经验和做法,并为各级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研究人员提供全国性政策研究素材。

联系方式:010-61935756 010-68581433 010-64924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