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本书读懂、弄通、学会新时代党员精神要求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7-01 17:13:58

为全面阐释中国共产党的气质风貌、精神内涵,《新时代大党形象》一书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紧扣新时代新思想,充分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大气磅礴、钙质充分、无私为民、好学善学、敢于斗争、民主法治、改革开放、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浩然正气的形象。这10个方面相互关联,有机结合,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见识、胸襟、气度、力量上的大党形象,共同形塑着中国共产党的内在精神和外在表现。同时,该书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做出阐释。

该书作者之一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美东认为,一个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必然在人民心中留下高大、端庄、令人敬仰的形象。所以,中国共产党重视党的形象从根本上是重视党的理想信念、价值文化,重视为人民服务,重视密切联系群众,重视人民群众的呼声、心声。

据了解,该书作者均为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他们的解读兼具理论性和通俗性,深入浅出,告别了传统理论书籍艰深晦涩的风格,一本书让党员干部读懂、弄通、学会新时代党员的精神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