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指南》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

来源:大有读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1-26 16:15:06

作者: 本书编写组

ISBN:978-7-5035-6803-9

定价: 38.00元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建设中去。

为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我依据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编著了本书。本书内容涵盖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发展党员工作的原则、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发展党员工作的基本程序等,以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到底应该怎么做为编著的着力点,针对广大党务工作者所思、所需、所急,力求内容、结构、形式等诸多方面既“通天线”,又“接地气”,突出“指导性”“实用性”。本书不仅提供了40多个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所需的例文、例样,还对全国各地党务工作者可能会遇到的150多个热点、疑点和难点问题,以“问题解答”形式一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彰显了本书的指导性、实用性。

本书既可作为各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用书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教育培训辅助教材,还可作为广大党务工作者的工具书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