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像毛泽东那样读书》近日出版发行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 作者:席鑫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1-27 09:51:59

为迎接建党百年,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筹备两年,策划出版了“百年党史瞬间”丛书,本套丛书旨在以小切口展现百年大党大历史,通过回顾重大事件、感知历史主体、还原“赶考”场景、品味珍贵文物等方式,以鲜活的笔触、生动的案例,拓印百年来我党风雨赶考路上的一个个足迹,串联成百年的不朽瞬间。

《像毛泽东那样读书》是“百年党史瞬间”丛书第二本,本书由毛泽东晚年图书管理员、曾任中央办公厅老干部局局长的徐中远所著。

本书以亲历者的视角,从十个不同的侧面反映和呈现了毛泽东“不动笔墨不读书”,勤于博览群书、善于随处苦读,“不唯书、不尽信书”的品质,回答了为什么毛泽东终身不懈读书?毛泽东一生爱读什么书?读了些什么书?毛泽东是怎样读书的?毛泽东是怎样作批注、圈画的?毛泽东读书的主要方法等。力求为广大读者呈现作者所亲历的真实历史场景,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像毛泽东那样“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