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忠实传人:领导干部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作者:牛琴琴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15 23:42:52

2021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为帮助广大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社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洪向华教授编写了《忠实传人——领导干部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一书。

本书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鲜明提出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的首要品质,深刻阐述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赓续传承和不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价值意义。每个章节语言风格通俗易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本书既适合做党史学习教育的参考书目,也适合做各级党校、党组织培训党员、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