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系列新书出版座谈会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金鑫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7-27 10:03:07

7月21日,上海人民出版社、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上海市测绘院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召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系列新书出版座谈会。《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0年》、《上海党史知识读本》、《地图中的百年上海》、《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图史》(即将出版)、《红色上海 百年纪事》(即将出版)等一批新书在活动中首发。

据介绍,这是上海党史学界、出版界围绕深入挖掘“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携手推出的一批精品力作。其中,《中国共产党在上海100年》按时间脉络,以丰富史料和细节梳理了百年来党领导上海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上海党史知识读本》通俗易懂地呈现了党领导上海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进行的伟大历史实践;《地图中的百年上海》图文并茂地讲述了上海的红色文化资源和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城市建设成就;《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图史》以图串史,生动直观地描绘出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实践;《红色上海 百年纪事》以清晰的时间条目,集中呈现了百年来党在上海的重要活动和历史事件。

座谈会上,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局长徐炯表示,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近年来持续深入开展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全面启动实施“党的诞生地”主题出版工程。出版界积极响应,推出数百种出版成果。此次出版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系列新书,将进一步擦亮上海红色名片。

与会专家表示,这些新书在挖掘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结合遗址旧址和文物史料的基础上,从不同角度勾勒出党在上海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现出党的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将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