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永远的丰碑:健在老红军的红色记忆》近日出版发行

来源:大有读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8-30 23:56:22

作者:袁绍光、安娜

定价:68元

ISBN 978-7-5035-7057-5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长征永远在路上”,在全国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今天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就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向全国推出《永远的丰碑:健在老红军的红色记忆》一书。

本书通过对全国各地100多位健在老红军的深度采访,以口述历史和历史叙事的方式,重点讲述了健在老红军参加革命的动因、革命生涯期间和新中国成立后投身祖国建设的难忘的人和事、个人感怀与期待寄语等,很多故事都是首次披露和读者见面,是非常珍贵的历史资料。本书真实记录了百岁以上老红军们的革命精神和丰碑形象,是当前进行“四史”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健在老红军的革命事迹、传奇经历、革命情怀感召人、启迪人,使人们更真切真实地熟知与感知党和国家艰辛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汲取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勇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