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京出版集团携冬奥精品图书参展2021年服贸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凯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07 08:42:27

北京出版集团携冬奥精品图书参展2021年服贸会 高凯 摄

9月2日,《走进北京冬奥会》《冰嬉溯源》《冬奥知识及冰雪运动系列实验教材京奥冰雪》等聚焦冰雪文化、北京冬奥会的精品图书亮相当日开幕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吸引颇多目光。

东京奥运余热未消,北京冬奥会的热度已经愈发明显,此次服贸会上,颇多品类的相关书籍以另外一种方式显示出这场冰雪运动盛宴已经逐渐聚拢的人气。

9月2日至7日,2021年服贸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隆重举办。在本届服贸会特设的文旅服务专题展区暨首届北京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数字新生活版块”及“云上展厅”,北京出版集团以音视频、实物展览、阅读体验、现场互动等形式同时集中展出500余种聚焦献礼建党百年、冰雪冬奥、北京文化等主题的重点出版物和近年来获得国家级奖项的精品图书、期刊,京版“少儿产业行动计划”品牌集群,以及各类数字融媒体、文创产品。

通过线上、线下重点展陈了“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丛书”“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北京文化书系·红色文化丛书”“‘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等献礼建党百年优秀主题出版物;《走进北京冬奥会》《冰嬉溯源》《中华体育精神与体育强国梦》以及《冬奥知识及冰雪运动系列实验教材京奥冰雪》等聚焦奥运精神、冰雪文化、北京冬奥会的精品图书;《老北京述闻》《北京文化史》《潮北京》等北京文化主题图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典图册》《正在消失的美丽——中国濒危动植物寻踪》、“耗子丫丫的故事”、《父母必读》《少年科学画报》等获得国家级奖项的优秀图书、期刊;还有《大国工匠》《郧阳之光》《纸上》《队伍三部曲》《世界之巅西藏珠穆朗玛峰生物多样性观测手册》等各类原创新书。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重点展陈的精品出版物中,已有20余个品种被开发成有声读物,在此次服贸会上集中展示。其中“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北京文化书系——红色文化丛书”、“‘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丛书”、《北京民间故事》等产品上线以来,累计播放量超6000万次。 (记者 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