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大有读书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1-13 00:41:53

作者: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

定价:58.00元

ISBN 978-7-5035-7090-2

调查研究是科学认识的前提、科学决策的基础、科学发展的途径。不管是过去、现在和将来,调查研究始终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党的发展历程表明,什么时候党从上到下重视并坚持和加强调查研究,党的决策和制定的工作方针符合客观实际,党的事业就顺利发展;什么时候忽视调查研究,制定的政策偏离实际、偏离人民群众意愿,就会导致主观与客观相脱离,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会蒙受损失甚至挫折。因此,加强调查研究绝不仅仅是一个工作方法问题,而是一个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

为增强党员干部开展调查研究的自觉性,掌握调查研究的技术与方法,不断改进实际工作,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践中长真才。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组织出版了由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编著的《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一书。

本书通过理论研究、历史文献、专家学者论述相结合的方法,系统归纳摘编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科学分析了中央苏区党的调查研究的实践、原则和方法,以期对我们今天更好地继承和弘扬调查研究这一优良传统,为各级党员干部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供借鉴和启示。全书既有理论指导意义,又有现实引领价值,值得所有党员干部参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