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载人航天:新华社记者带你探秘》出版发行

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文军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1-29 19:30:37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正当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捷报频传,社会舆论热议之际,一本集纳新华社载人航天报道成果的全媒体图书《载人航天:新华社记者带你探秘》由新华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载人航天:新华社记者带你探秘》是一本全景展示中国载人航天历程的科学普及性读物。经过几代人的艰辛探索,中国已经成为能自主进行载人航天的国家之一,跻身航天大国之列。载人航天工程为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提升综合国力、提高民族威望作出重要贡献。几十年来,新华社记者忠实记录了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采写了一批权威、生动的全媒体作品。新华出版社集纳相关报道成果,将对读者了解载人航天,增强对中国科技发展成就的自豪感起到积极的作用。

《载人航天:新华社记者带你探秘》是新华出版社“科技强国科普丛书”的第四本。全书采取全媒体形式,既有文字,也有照片,扫描二维码还可以看到16段珍贵航天视频,以记者的眼光、科普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描述了载人航天的探索发展与伟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