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奔向幸福的方式:骨子坚强,言行干净,内心善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3-23 15:17:02

人生长河中,我们有着各种各样的生活方式。回首过去的日子,尝过酸甜苦辣,也见过风风雨雨。

看事情越来越透彻,内心也越来越明朗,才知道奔向幸福最好的方式是:骨子坚强,言行干净,内心善良。

骨子坚强

人生就是一场蜕变的过程,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里涅槃。就像诗里写的那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有人说:“挫折会来,也会过去,热泪会流下,也会收起,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气馁的,因为,我有着长长的一生。”

生活不可以放弃,工作不可以放弃,日子不可以放弃,我们要头顶天、脚踏地,哪怕狂风暴雨突至,只要你坚强无畏,扛过雨打风吹,终将迎来晴空万里。

纵然前方迷雾重重,只要你坚强不屈,熬过困难低谷,自会走向人生高峰。

余生很长,一定要坚强,等翻越高山,越过黑夜,战胜坎坷,你就会发现:

昨天还是山重水复疑无路,今日轻舟已过万重山。

言行干净

言行是一面镜,映出的是自己的心灵。

一个人的言行里,藏着他最真实的涵养和精神面貌。

言行干净,不仅仅是一种高情商,更是体现了做人的高度。

生而为人,无论高低贵贱,都应该有自己所坚守的处世之道。否则,无形之中,只会败坏了自己的人品,毁了自己的前途。

古语有言:“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做人,一定要坦坦荡荡,清清白白,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作为。

与人相交,少一些心机,多一分干净,是处世的策略,也是该有的格局。

人生在世,不一定要争个输赢对错,活得干干净净,才是一个人最好的模样。

内心善良

善为至宝,一生用之不尽;心作良田,百世耕之有余。

善良,是人性中最伟大的光辉,也是最有力量的情怀。

无论身处什么境地,我们都应该坚持善良,坚守人格的高尚。

这世上并不缺善良的人,缺的是经历挫折、打击、背叛之后仍然选择善良的人。

选择善良并不意味着没有底线、没有原则,而是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别人撑把伞。

看过一段话:“我的善良不是来自于软弱,而是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恶。”

你骨子坚强,光明就在前方;你言行干净,品行自然远扬;你内心善良,未来已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