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不将就,不辜负,不亏欠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3-31 15:49:08

不将就生活

如今,琐碎繁忙的日常、与日俱增的压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一种“将就”的习惯,失去对生活的追求与兴趣,什么事都得过且过。

在感情里,不愿告别不适合的人,让自己一直活在煎熬之中;在职场上,随意应付一份不喜欢的工作,消极度日;在生活中,总是选择妥协,从而失去了对人生理想的追求。

人一旦习惯了将就,就只能拥有凑合的人生。

你对人生凑合,人生也会对你凑合。

如果你选择破罐子破摔,那你的生活将会变得越来越糟;如果你选择朝着更积极乐观的方向前进,那你就会遇见更多的幸福和美好。

不将就才是对生活最美好的尊重。

找一个合拍的伴侣相伴一生,找一份满意的工作全力以赴,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把生活过得更精致。

余生,一定不能在凑合、将就中度过,朝着积极的方向去努力,就一定能与美好不期而遇。

不辜负遇见

有人说,“世间的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有了雨水;春遇见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人遇见人,就有了生命。”

并非所有的相遇都会有结局,但是每一场相遇一定都有它的意义。

茫茫人海,相遇是缘。两个人在一起,并不一定要走到最后,相处过、珍惜过,就不算辜负遇见。

缘起时好好珍惜,不辜负相遇之美;缘灭时心存感恩,不辜负相处之乐。

出现在生命中的每一个人,或真心、或薄情,停留的时间或长或短,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教会我们各种道理。最终,让我们变得更包容、更成熟,也能够更好地去迎接未来。

不亏欠自己

你有多久没有好好吃饭了?你有多久没有为自己挑一份礼物了?你有多久没有真正开心地笑了?

这一路走来,你总是在为别人付出,却为自己做得很少。可是,如果你连自己都不够重视,又如何奢求别人更爱你呢?

在人生的旅程里,请好好生活,好好善待自己。以积极热情的姿态去面对一蔬一饭、一朝一夕,怀着勇敢且温柔的心,坚定地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

毕竟,生命只有一次,取悦自己最重要。 

余生,不将就生活、不辜负遇见、不亏欠自己,无需刻意迎合谁,无需刻意将就谁,在自己的世界里散发光亮,你将发现人生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