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俊峰

来源:人民武警报责任编辑:赵磊爽2014-11-19 11:09

吕俊峰

2013年五四青年节,中国亿万青年神圣的节日。这天,当全国青年沉浸在节日的气氛中时,一位19岁的青年战士为抢救落水群众英勇牺牲,献出了自己年轻灿烂的生命,用舍生忘死的行动抒写了壮丽人生。他就是武警湖北总队宜昌市支队五中队上等兵吕俊峰。

吕俊峰是该支队五中队的一名优秀战士。他所担负的任务是,宜昌市长阳县清江画廊上的隔河岩水电站大坝的守卫勤务,入伍仅549天。

5月4日上午,吕俊峰像往常一样履行电厂2号哨所执勤任务。11时10分许,隔河岩电厂综合部主任方会喜跑至哨位求救,有一名叫余济斌的群众意外落入水中。来不及多想,吕俊峰迅速随方会喜赶至落水现场。

在隔河岩水电站大坝下游500余米处,江水中只见落水者余济斌在水中拼命挣扎。时间紧急,吕俊峰奋不顾身跳入江中,靠着自己的水性奋力将其向岸边拖拽,最终,在岸上方会喜的协助下,成功将余成功救起,但这时吕俊峰因体力耗尽沉入水中。

12时30分,在中队官兵和渔民的协力下将吕俊峰打捞上岸,并迅速送至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抢救。13时15分,经抢救无效,吕俊峰光荣牺牲。

据战友介绍,吕俊峰,河南鹤壁市淇县人,1994年8月出生,2011年12月入伍后表现优异。他在自己的人生格言和奋斗目标中写道:“我宁愿做天空中飞翔的雄鹰,也不愿做无畏的兔子”、“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军人,做个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