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米巨幅长卷《长江万里图》为祖国河山立传

来源:央视网作者:韩丹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4-11 17:15

 

展厅现场

从南宋的夏圭,明代的吴伟,到近代的张大千、吴冠中等艺术巨匠,都曾绘制过《长江万里图》,这些传世的画卷,见证了千百年来长江的自然变迁和中华文明发展的历史脚步。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在开幕式上说:“改革开放40年来,长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作为美术家,有责任用我们的画笔为山河立传,为大地写真。”

整个创作过程历时一年之久,中国画学会召集全国最优秀的50多位美术家们,成立了《长江万里图》创作艺术委员会,广泛收集长江各类史料,经过多次研讨和论证,委员会专家们最终确定,以表现新时代的长江面貌,反映长江文化精神,突出时代性作为美术工程《长江万里图》的创作主旨,同时还制定了从草稿、小稿、采风、中稿到大稿的创作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