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首展展出滚动资助作品499件

来源:中国文化报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8-04-13 10:13

中国梦—飞天(国画) 毛珠明

基金扶持 激发青年创作活力

国家艺术基金作为一个国家级政府基金、公益性基金,吸收了国内外同类基金的基本做法,在做指南整体架构时,专门设立了对青年艺术人才的支持。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韩子勇说:“我们和其他基金不一样的是我们的特点更加突出,即青年艺术家都是以个人名义进行申报的。被资助的青年艺术家,大部分通过个人的努力可以完成创作。” 他表示,国家艺术基金将进一步研究探索资助青年艺术家的政策措施,以激发广大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热情,为促进青年艺术家成长、推进艺术事业的长远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不言而喻,国家艺术基金通过这样广泛的形式,激发了青年艺术家的创作的活力。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认为,县级文化馆的艺术创作者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国家艺术基金组织的全国的平台中来,在以前是不能想象的。中华世纪坛作为一个艺术博物馆,在交流推广的过程又把作品二度呈现给社会、专家和业界,甚至给普通人一个评判的机会。“在这个评判的过程中,优秀的成果经过专家的再度遴选会进入到国家美术馆的收藏序列,就真正变成了社会和国家的文化财富。”安远远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