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白衣执甲护人民,山河无恙悄然归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嘉隆 发布:2020-09-16 17:39: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

“零感染,打胜仗”,这是前线医护人员们常说的一句话。军队医护人员不仅有敢打必胜的勇气和毅力,更有战胜病毒的技艺和底气。

陆续抵达前线的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汇聚了全军各大医院的精兵强将,许多一线专家都是在各自专业领域声名远播的领军人才。他们中,有的在边境作战的连天炮火中救死扶伤,有的在抗击非典的前沿阵地成功救治全球第一例患者,有的在抗击埃博拉时第一个走进感染病房……

2月9日,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开始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下午,从武汉市定点收治医院转诊而来的重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陆续抵达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科。图为进行转诊交接。范显海 摄

除了“单兵素质”的过硬,人民军队高效协同的体系化联合保障在这场抗疫大考中初露峥嵘。在这场与死神抢时间的生死竞速中,每一分每一秒都弥足珍贵。联合制胜,让来自全军不同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尽快形成战斗力,是这场抗疫的关键一环。

火神山医院重症医学二科副主任马凌对一次紧急抢救记忆深刻。有一天,19床的一位老人突然出现致命性心率失常。马凌赶紧带着和他搭班的医生王闯赶过去,经过紧急处置,30秒后,老人转危为安。回想起来,马凌很后怕。“就是几秒钟的事情,晚一点人就不行了。”而令马凌同样印象深刻的,是他与不同医院战友之间的默契配合。他的搭档王闯,是一名27岁的呼吸科医生。以往,大家都在努力搞好自己的专业,而近几年,一些常用的急救操作成为大家共同的必考必练课目,战友之间技术的同质化水平更高,合作起来更为默契,面对突发状况时也就更为得心应手。

马凌查看监测仪器上病人的生命体征。刘一波 摄

在这场全球瞩目的抗疫大考中,军队卫勤系统用娴熟的技艺与默契的配合,交出了一份不负人民的答卷。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