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时政新闻眼丨​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今年有这些特殊之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龚雪辉 郁振一 等 发布:2020-10-01 15:51: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疫”之年 又见遍地英雄

今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是在战“疫”之年的特殊背景下举行的。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危急时刻,又见遍地英雄!”各条战线的抗疫勇士临危不惧、视死如归,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

△各界群众代表敬献的鲜花。(总台央视记者罗晓丹拍摄)

△这是准备入场的少年儿童代表,他们敬献的鲜花不同于群众代表,是黄色球菊。(总台央视记者黄京辉拍摄)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庚子清明,国家以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人民以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全国两会,全体与会人员肃立默哀,向新冠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深切哀悼。此次敬献花篮仪式,我们缅怀的人民英雄,也包括这些可敬的抗疫烈士。

△仪式现场,全场默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从9月8日的抗疫表彰大会,到9月30日的敬献花篮仪式,中国以国家之名向抗疫英雄致敬,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这是抗疫斗争给予我们的宝贵财富。

△人民英雄纪念碑(总台央视记者程铖拍摄)

1 2 3 4

责任编辑:于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