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时政新闻眼丨70年前这一场出征,留给我们怎样的历史启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2020-10-24 13:19: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从颁发纪念章到敬献花篮,英雄被这样尊崇

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纪念章核心部分为志愿军战士形象和70束光芒,以和平鸽、水纹和中朝两国国旗元素编制的绶带环绕四周。

当天,习近平在纪念大会召开前专门会见了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等待入场的老英雄(总台央视记者王志明拍摄)

10月23日纪念大会召开前,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名义敬献花篮仪式在中朝两国四地隆重举行。其中,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丹东抗美援朝纪念塔两地的敬献花篮仪式分别于当天上午8点45分和9点举行。

△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以习近平名义敬献的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正前方。(总台央视记者雍凯钧提供)

△向丹东抗美援朝纪念塔敬献花篮仪式现场(总台央视记者雍凯钧提供)

而在此前两天,10月21日,以习近平名义向朝鲜平壤中朝友谊塔、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篮仪式先后举行。去年6月21日,习近平访朝期间曾专门参谒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的丰功伟绩而修建的中朝友谊塔。

△联播视频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