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时政新闻眼丨70年前这一场出征,留给我们怎样的历史启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2020-10-24 13:19: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习近平为何连续阐述这三种伟大精神

在当天的纪念大会上,习近平还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他说:“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这也是总书记在一个多月时间里连续第三次阐述伟大精神。

△当天出席大会的曾建徽,曾在抗美援朝期间赴朝鲜采访。这是他正在翻阅当年的通讯文稿。(总台央视记者卢心雨拍摄)

△今年86岁的张元杰(左)参加过上甘岭战役,荣获三等功2次,90岁的王德启(右)在抗美援朝期间荣立三等功4次。他们都出席了当天的纪念大会。(总台央视记者王晓东、赵化拍摄)

9月3日,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说,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五天后,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一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

就在上个月,习近平这样阐述精神的价值:“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

雄赳赳、气昂昂,踏上新征程。这是祖国在新时代的召唤。

△时政现场说丨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监制丨申勇

主笔丨龚雪辉 郁振一

视觉丨陈括 齐欢

编辑丨王继阳

1 2 3 4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