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箱测评来啦!边防官兵试穿试用10余种新型边防巡逻被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索延客 王雪振 唐 帅  刘晓东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0-27 07:21

新被装“初体验”

被装升级让梦想成真

■某边防连四级军士长 孙有青

老式被装也不能说防寒功能差,只能说,全军统一的老式被装只能满足全军大部分部队的保障需求,但对于青藏高原边防来说还略显不足。

对于高原一线部队来说,好的被装保障应具备强大的御寒功能,兼顾轻便。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的边防线上执行巡逻任务,本就考验官兵体能。厚重的大衣加重身体负担,要是碰上雨雪天气,湿漉漉的大衣,简直就像一座“山”。

一身轻便保暖的新型作训大衣,我们盼了好多年。如今,被装升级让未来执勤巡逻不再惧风寒!

任尔东西南北风

■某船艇中队四级军士长 王国栋

新型巡逻被装真的是“雪中送炭”。近期任务繁重,战友们都在野外执行任务,高原天气变幻莫测,有了新被装,就是遇上再大风雪我们也不怕了。

这身衣服好,好就好在它的“黑科技”。特殊材料制成的面料轻便速干,样式也是“顶呱呱”。穿上它,任凭风霜肆虐,浑身都暖洋洋的。

新被装保障能力是实实在在的“福利”,让我们卫国守防更有信心。每次站在山顶上,我内心都会涌上一句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保障力连着战斗力

■某边防团政治委员 王英化

新型巡逻被装的列装,直接改善了官兵们的守防条件,温暖了兵心。可以说,被装保障力对提升边防军人战斗力起着重要作用。

边防军人守防不易,恶劣自然环境考验着大家的意志。上级领导和研发部门多次到部队调研,听取官兵建议,认真细致调整方案,有效革除了旧式被装笨重、防寒性差的弊端,让关心关爱落到了实处。作为一名基层官兵代表,我发自内心道声感谢。我们一定为祖国人民守好边、放好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