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疆军区某团节日期间战备工作严密有序,反恐处突练兵忙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郑梦柯、梁晨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1-02 06:30:31

解放军报讯 郑梦柯、特约通讯员梁晨报道:“接上级通报,多名‘暴恐分子’实施暴恐行为后,向北山逃窜,上级命令我留守分队展开捕歼……”新年伊始,天山脚下,新疆军区某团营区内,骤然响起的警报声打破清晨的宁静,一场应急演练随即展开。

据了解,此次演练是该团在前期修订完善应急处突方案基础上组织的全程序、全要素演练,旨在检验全团应急处置队伍联勤联动、协同作战能力,以及应急处置队伍对警械、装备、车辆等的日常维护和实际使用能力。

“各组按预案展开行动!”随着一道道指令从该团作战室迅速传达至任务分队,先期勘察组闻令而动、前出勘察。几分钟后,营区内主干道上车辆编队到位,各连队官兵按具体任务编组登车,随即快速赶赴目标地域。演练中,各突击小组密切配合,快速突入房屋,“击毙”两名“暴恐分子”,成功解救被劫持的“人质”。

“欢乐祥和的元旦佳节,却是边防官兵最忙碌的时刻。”该团副团长晁引刚介绍,近期,他们着眼驻地安全形势,组织应急演练,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战备工作严密有序,一有情况就能迅速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