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从士官班长到士官参谋,两字之差却大不相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仲崇岭 发布:2021-01-21 07:02: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树起模范带头的旗帜

■某旅四级军士长 张 超

战位说

士官参谋的出现,一定程度上在士兵群体中树立起了优秀榜样。

然而,个别士官走上参谋战位,在工作中缺少主见和创新,没有发挥出一名参谋的作用。选任士官参谋,士官不仅要把士兵职责履行好、在参谋的战位上干出色,还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绝不能因为遇到现实存在的矛盾问题,就望而却步。要自觉把解决矛盾问题转化为工作动力,立足战位求超越、争突破,实现自我能力素质的跃升。

用参谋思维钻研打仗

■某旅人力资源科科长 张千里

从参谋业务的角度看,士官参谋普遍任职时间短,岗位历练不够,与优秀参谋有差距。这就需要他们找准战位、尽快转换角色,真正用一个参谋的思维去钻研打仗。

士官参谋能否达到称职要求,不仅在于自身努力,更在于如何培养使用。各级领导干部应充分考虑人才的成长规律,在他们遇到困难时及时鼓劲,帮助他们在工作中树立信心。

当然,士官参谋也不能妄自菲薄、畏首畏尾,把自己看轻、看淡了,要相信自己的实力和能力。只有真正具备了和优秀军官一样的业务基础能力、专业指挥能力和谋划调控能力,士官参谋才能在未来战场上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仲崇岭整理)

1 2 3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