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宣讲队奔赴千里边防线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宋子洵 柯青坡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1-22 06:37:25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深入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队奔赴千里边防线

解放军报讯 记者宋子洵、通讯员柯青坡报道: 寒冬时节,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月晴哨所宣讲队官兵来到村民金春今家中,和几名朝鲜族“老阿迈”围坐在一起,畅谈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展望国家美好未来。这是该旅深入驻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幕。

为让五中全会精神在千里边防线落地生根,该旅采取专家授课领学、理论骨干帮学、配合活动促学等方式,引导官兵全面系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在此基础上,他们遴选理论功底好、表达能力强的官兵,组成旅、营、连、排(哨)四级宣讲队,利用执勤间隙和党团活动等时机,深入到驻地群众中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五中全会强调,要健全强边固防机制,强化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国门卫士连”宣讲队成员、排长郭超杰与防川村主任金万和的对话激发在场人员的爱国情怀。“当年,志愿军将士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赴朝作战,催生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如今,国家繁荣、军队强大,我们村子也旧貌换新颜。我们要珍视来之不易的幸福,与边防战士一道担负起强边固防的重任!”金万和感慨道。

据了解,在该旅千里边防线上,处处都留下了四级宣讲队的身影。他们宣讲时大多采取现地教学、故事讲述、互动交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从贴近生活的今昔对比中引入话题,有效深化了驻地群众对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