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广泛开展“好课推荐、精品共享”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磊峰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1-23 06:28:40

紧贴中心任务 提高授课质效

全军广泛开展“好课推荐、精品共享”活动

解放军报讯 记者张磊峰报道:好课触动心灵,共享传递力量。去年以来,全军结合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广泛开展“好课推荐、精品共享”活动。近日,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专家集中评审,综合官兵网上留言评论和点击下载量,评选出11堂优质课。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好课推荐、精品共享”活动优质课评选结果的通报》。

活动中,各部队和院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紧贴练兵备战中心任务,针对官兵现实问题和活思想,采取情景教育、翻转课堂、故事会、对话会等多种形式,制作推出700余堂鲜活的冒着热气的视频课。经部队领导和院校专家远程指导修改、审核把关,遴选出26堂好课在强军网专栏推出,截至去年12月,点击下载量达70余万次。

通报要求,各级要履行好管思想、抓教育职责,结合做好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下篇文章”,抓住提高授课质效这个主抓手,持续深化“好课推荐、精品共享”活动,激发广大官兵特别是政治教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打造更多主题鲜明、说理透彻、形式多样、深受欢迎的优质课,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和感召力。

光荣榜

全军“好课推荐、精品共享”活动优质课

(排名不分先后)

1.《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

授课人:陆军指挥学院教授凌胜银

2.《宁要“直拉”的及格 不要“打浪”的优秀》

授课人:32135部队50分队副政治教导员归宝兴

3.《网络涉军舆情那些事》

授课人:31650部队2分队干事伍阳升、10分队助理工程师贺越康,32191部队11分队政治指导员陈天翊、15分队连长范达军

4.《新老水兵对话会》

授课人:海军171舰副政治委员李鹏、技师周帅、区队长李卫华、班长边爽

5.《做堪当大任的时代青年》

授课人:92995部队干事赵彦凯

6.《老装备也能打胜仗》

授课人:95031部队61分队大队长霍丰军、飞行员高士俊、机械员陈朝柄

7.《“肤色原罪”还是“资本逻辑”》

授课人:空军军医大学副教授郑懿

8.《疫情面前看大国如何答卷》

授课人:96791部队81分队政治指导员陈李茜

9.《莫让“抖音”变“抖瘾”》

授课人:32553部队某连政治指导员韦屹

10.《认清强敌对手 敢于斗争善斗能胜》

授课人: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副教授许恒兵

11.《读懂“粮”苦用心 遏止舌尖浪费》

授课人: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某部政治委员刘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