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赞!国防科技大学聚焦备战打仗加强课程资源建设效果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握文、李燕琳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1-31 06:42:00

国防科技大学聚焦备战打仗加强课程资源建设

线上课程助力练兵备战

解放军报讯 记者王握文、通讯员李燕琳报道:“丰富的线上课程资源,已成为部队练兵备战、提升打赢本领的助推器。”截至1月中旬,某部信息通信基地官兵已有2万多人次通过军事职业教育军综网服务平台,拿到了国防科技大学154门慕课结业证书。近年来,该校聚焦备战打仗加强慕课课程资源建设,为部队官兵打造内容丰富的高质量在线课程,有力推动了军队职业教育建设发展。

2013年8月,国防科技大学研发建设的国内第一个慕课平台,在全军军事综合信息网上线。此后,该校着眼服务练兵备战、提升打赢本领,先后在军事职业教育军综网服务平台上线254门慕课、178门微课和4万余道测试题,内容涵盖国防科技、军事装备、作战运用等主要方向。

该校军事职业教育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曾光介绍,他们遴选出一批知名专家教授承担慕课建设和教学工作,围绕军队信息化建设、武器装备发展和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开设一批官兵急需的线上课程,有效满足官兵提升岗位任职能力的需求。

记者登录军事职业教育军综网服务平台发现,在该校上线的254门慕课中,有25门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0门入选军队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近3年来,共有67万余名官兵通过该校慕课结业考试。

优质课程各取所需,不出营门随时可学。南部战区空军某团团长李国辉介绍,他们将选学慕课作为精武强能、练兵备战的重要内容,官兵学习注册率和考核合格率均保持在90%以上。近年来,该团先后有400余名士官通过职业技能鉴定,17名士官取得技师技能等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