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人的年|为了万家灯火更璀璨,他们在此刻坚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吴英豪 等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2-17 08:50:06

这里,没有霓虹闪烁的惬意,却有守护万家的热血。

这里,没有花前月下的浪漫与陪伴,却有笑对风雪硝烟的乐观与坚毅。

四季更迭,斗转星移,光阴荏苒。从岛礁到高原,从荒漠到草原,岁月改变了山川河流的模样,风雪磨平了坚硬岩石的棱角,但在这片历经岁月洗礼而沧桑变迁的土地上,永远生长着一种坚韧、向上的姿态。

那就是,军人挺拔站立的身影。

他们把胸膛挺得笔直,用青春与热血将边境线护在身后,因为祖国在身后、母亲在心中。他们知道,在更远的远方,一片闪烁的万家灯火之中,有一盏温馨的灯火,那是母亲牵挂的目光。

属于军人的年,家与国、坚守与担当,是亘古不变的“主题词”。

万家团圆时,为了祖国山河更壮美,为了万家灯火更璀璨,他们把思念藏在心底,让自己站立成一座山峰。

任时光如水,任岁月沧桑,祖国山河依旧,军人的坚守依旧。

新春佳节,我们在此向广大边海防战友拜年,向关心边海防建设的热心读者拜年!

在这个祥和温馨的节日,让我们一起走进边防军人年的故事,感受属于军人的“特殊年味”,也向他们此刻的坚守,致敬!

——编 者

新春至,春意浓,这是一组发自边海防一线的官兵坚守掠影。

北部战区陆军三角山哨所官兵骑马巡边。

东部战区海军某观通旅官兵坚守高山。

新疆军区某旅红山河机务站官兵喜贴福字。

西藏军区查果拉哨所官兵布置哨楼。

南部战区海军永暑礁官兵礁上执勤。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官兵雪山巡逻。

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官兵海岛巡守。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一位战士深情抚摸界碑。

吴英豪、李小健、姬文志、冯亚坤、李国涛、张容瑢、乔宇飞、何勇、沈兵武、魏小龙、彭军、易文豪、薛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