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驻苏丹维和直升机分队通过裁撤前装备核查

来源:新华社 作者:马意翀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3-16 20:32:54

新华社喀土穆3月16日电(记者马意翀)记者16日从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获悉,该分队15日高标准通过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特派团(联非达团)裁撤前的装备核查。

此次核查主要面向分队所属的除直升机以外所有通用装备,包括武器弹药、工程机械、各类车辆以及安保消防、军需营房、通信导航、医疗卫生、文体设施等20余类。核查过程中,核查官对分队通用装备性能、维护保养水平、疫情防控能力、营房拆除进度、环境清理标准等均予以高度评价,一致同意以全优成绩通过,称赞中国维和分队不愧为联非达团各国维和分队的标杆团队。

此次核查领队、来自埃及的民事人员亚瑟说:“所有装备都处于非常良好的状态。感谢你们优秀的工作。”

目前,完成任务的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正在分批撤离。今年1月28日,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记者会上说,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已经完成联合国和非洲联盟达尔富尔混合行动任务,开始回撤。

联非达团2020年12月30日说,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2559号决议,联非达团将于同年12月31日结束任务。自2021年1月1日起,联非达团军事和警察人员的工作重点将转向为人员和资产的撤出提供安全保障。联非达团将用6个月时间,分阶段逐步撤离达尔富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