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播+|新发展理念指引 习近平支招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20 21:48:57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高瞻远瞩的战略谋划、统筹协调的系统思维、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2014年2月,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将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要求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协同发展路子来。

七年来,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和有关部门一件一件事去做、一茬接一茬地干,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顺利完成了到2020年的中期目标任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一年。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五个方面出招,推动雄安新区管理体制过渡,推进北京市中心城区功能重组,加快建设京唐、京滨、津兴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让京津冀走上高质量协同发展道路。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