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25 15:02:04

3月25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习主席近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指出,要坚持以战领建,加强战建统筹,强化创新驱动,加强战略管理,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汇聚强国兴军强大力量。请问全军部队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有什么安排?

任国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三步走”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3月9日下午,习主席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过去一年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实现“十四五”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良好开局提出明确要求。

近日,中央军委办公厅发出通知强调,要把学习大会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团级以上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和院校政治理论课教学,深入开展宣讲辅导、专题研讨、热点解读,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一是要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加强我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打造新型军事人才方阵。二是要扎实抓好练兵备战工作,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力量建设,加快打造高水平战略威慑和联合作战体系,深入推进军事训练转型,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三是要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局起步工作,把我军建设年度计划安排的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推动规划建设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