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安徽省军地合力推出多项举措,便捷退役军人就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郝东红 孙兴维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3-29 06:42:30

安徽省军地合力便捷退役军人就医

解放军报讯 郝东红、记者孙兴维报道:“父亲行动不便,医院定期上门巡诊,帮我家解决了老人看病的大难题……”近日,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干部病房主任胡欣,带领医护人员到周边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家中巡诊,受到患者及家属的好评。这是安徽省军地相关单位合作,为保障退役军人便捷就医推出的多项举措之一。

退役军人保障法第五十二条规定,军队医疗机构、公立医疗机构应当为退役军人就医提供优待服务,并对参战退役军人、残疾退役军人给予优惠。去年以来,第901医院在做好为兵为战服务的同时,积极与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沟通合作,主动承担退役军人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双方共同推出方便退役军人就医的多项举措,包括推进退役军人门诊挂号、就诊、检查、取药、缴费和住院“六优先”服务;建立常态化医疗巡诊制度等。同时,第901医院还与安徽省荣军医院、荣军康复医院建立转诊、共建、培训等协作机制,组织专家定期到优抚医院巡诊坐诊。

“倾注真情,拿出务实举措,才能将退役军人医疗保障工作做实做细。”第901医院领导介绍,他们将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进一步细化退役军人医疗服务保障方案、优化服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