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为基层排忧解难,这16条暖心惠兵举措真棒!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闫飞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4-10 07:02:39

某工程兵部队着力破解单位移防中的矛盾问题

16条暖心举措为兵排忧解难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闫飞报道:前不久,某工程兵部队三营机械连连长王强大所在连队被上级评为“十大标兵”连队,他个人荣立二等功。自去年部队转隶整编以来,王强大创新组训思路方法,训练成效显著,连队整体建设稳步提升。“多亏部队帮助我解决后顾之忧,我才能心无旁骛地扑在工作上,取得好成绩。”王强大感慨地说。

“只有积极回应官兵关切和诉求,大家才能把全部心思放在履行职责使命上。”该部领导介绍,部队调整改革后,面对移防、转岗、两地分居等情况,不少官兵思想有顾虑、前行有负担。为了让官兵减少负担、轻装上阵,该部研究制订16条暖心惠兵举措,全力为基层排忧解难。

为帮助官兵尽快适应新环境,该部常态化开展交叉任职、业务轮训,总结好经验,形成新规范;科学指导营连制订按纲抓建计划,为每名官兵量身定制成长路线图,缩短官兵改革适应期。同时,他们成立家属委员会,组建服务军属小分队,定期到官兵家中送温暖、送服务,在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积极作为,解决官兵实际需求,让移防官兵安心放心。

倾心解难激发强军新动能。在组织的关怀关爱下,该部官兵吃苦不言苦,打赢动力更强劲。去年以来,该部先后有两个营被上级表彰为“四铁”先进单位,28名官兵获得三等功以上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