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皖东腹地,某新型火箭炮首次实弹射击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童祖静、黄远辉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4-16 06:37:42

第72集团军某旅新装备加速形成战斗力

首次实弹射击瞄准险难课目

解放军报讯 特约记者童祖静、通讯员黄远辉报道:近日,皖东腹地第72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场,某新型火箭炮首次实弹射击拉开帷幕。与以往不同的是,此型火箭炮首次实射就安排多个险难课目,全程实案化组织、全要素演练。

“快速占领阵地,完成射击准备!”实弹射击现场,随着两发信号弹升空,该旅火箭炮连连长康会下达命令。根据雷达侦测到装甲运动目标,指挥员和各炮长紧密协同,侦察、气象、通信等各要素同步联动。随着多枚火箭弹呼啸出膛,数公里外的靶标被准确摧毁。

硝烟还未散尽,导调组再出“特情”:遭“敌”打击,人员装备出现损伤。只见连长康会临危不乱,一面组织紧急抢救抢修,一面重新编组战斗班排,继续完成射击。据介绍,他们在训练中树立“一专多能”组训理念,常态组织岗位轮训,使官兵具备多岗位、跨专业应急处置能力。

康会告诉记者,在迎接新装备列装期间,他们主动加压,逐岗位逐课目制订训练计划,帮助官兵尽快熟悉新装备。新装备列装后,他们抽调精干力量成立重难点问题攻关组,专题梳理解决训练难题,推动新装备加速形成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