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8集团军某旅科学统筹练强指挥“中军帐”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光轩、吴洋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4-17 06:47:00

第78集团军某旅提升首长机关训练质量

科学统筹练强指挥“中军帐”

解放军报讯 张光轩、吴洋报道:阳春三月,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科干事崔晓鑫完成工作交接,来到旅首长机关集训队报到。据介绍,该旅首长机关人员当月参训率达100%。

该旅领导针对干部参训情况调研发现,随着新体制下任务职能调整,机关事务繁杂、工作量大,一些机关干部忙于事务性工作,难以腾出时间参加训练,首长机关训练面临低层次徘徊的难题。

“首长机关的训练质量,直接影响部队战斗力。”该旅领导介绍,今年开训以来,他们加强科学统筹,细化首长机关训练周表,分批次、分专业组织首长机关集训。每次集训前,旅机关都会组织工作交接,既保证机关工作正常运转,也让参训人员能够全身心投入训练。

严下先严上,练强“中军帐”。为确保训出实效,该旅针对首长机关训练薄弱环节,加大信息系统操控、作战筹划等重难点课目比重。同时,他们采取量化评比方式,建立训练档案、定期组织考核、全员打分排名,倒逼机关人员增强精武强能的主动性、积极性。

笔者在现场看到,集训紧贴实战展开,导调情况纷至沓来。参训人员快速研判“战场”情况,拟制作战文书,指挥部队作战行动,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展开。据了解,在该旅刚刚结束的第3批首长机关轮训结业考核中,参训人员全员合格,优良率较以往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