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穿越历史的天空,“英雄营”官兵时刻准备续写新的荣光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张雷 卫雨檬 高思峰责任编辑:杨红
2021-05-11 06:18

官兵心声

“英雄石”见证精神传承

■“英雄营”政治教导员 袁天姣

2020年1月3日,这个日子深深印刻在我心里。那天,我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英雄营”担任教导员。

营门口不远处,有块“英雄石”。它无声诉说着“英雄营”的光辉岁月。那天,参战老兵回营探访。他们用颤抖的双手抚摸现代兵器,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讲述着过去的故事。此情此景,那个始终萦绕在我心头的问题又浮现脑海:“今天的我们能否接续历史上‘英雄营’的辉煌?”

去年,全营数月在外执行任务,官兵叫响“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一切为了打击敌人”的口号,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使命任务。“英雄营”的红色基因,蕴藏着信仰的种子、精神的根脉、制胜的密码,激励着一代代“英雄营”官兵赓续血脉、接续前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我们要将“英雄营”的战旗高高扬起,以老前辈们“云端筑长城”的战斗姿态,在这支快速向前冲锋的队伍中打头阵。

平凡岗位成就英雄

■“英雄营”技师 宋县宾

地导部队“全营一杆枪”,需要每一名官兵密切配合,每一个岗位都要过硬。

在我们营历史上,共有248人次荣立个人一等功,这些前辈们刻苦钻研,成就了集体的辉煌。作为“英雄营”的一名老兵,我坚信:平凡岗位也能成就英雄。

从第一次接触兵器起,我就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把兵器学懂弄通,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专业技师。

一次任务期间,我结束高强度连续作业,正准备休息时,装备突发故障。“英雄营”的传统是“故障不过夜”,再累也得连夜排除故障!

我弯腰探头进入舱体内部,准备取出一个组合柜。由于太累,我竟一不留神趴在上面睡着了。过了2分钟,战友们见我没反应,就使劲一摇。里面“哎哟”一声,把大家吓了一跳。其实是我的头磕到上面机柜了。最终,我连夜排除了故障,虽然双眼早已布满血丝,但我觉得值!

在“英雄营”当兵十几年,战友们都叫我“兵专家”。但我知道,近年来装备加速升级,时刻面临转型挑战,老经验玩不转新兵器。想要为集体做贡献,我必须加速奔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