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办实事先要察兵情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容宝宁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14 06:18:47

办实事先要察兵情

■容宝宁

给连队购买防蚊虫药品,解决官兵子女入学问题,派军医到基层开展训练伤防治……前不久,某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官兵办实事、办好事的实际行动,赢得广泛好评。

开展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领导干部首先要有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坚持到官兵中去,深入调查研究,倾听官兵呼声,及时掌握基层所需、官兵所盼,使办的实事符合实际、让官兵满意。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强调,“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现实中,个别单位还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既影响工作实效,又损害领导机关威信。

把实事办到官兵心坎上,才能凝聚军心、提振士气。领导干部只有发扬求实作风,下功夫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才能赢得官兵信任,形成上下同心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