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十二次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视频会议举行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15 19:14:00

6月15日,第十二次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视频会议举行。会议由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第二国防部长哈尔比共同主持。图为视频会议现场。李晓伟摄

第十二次中国-东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晤视频会议于6月15日举行。会议由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同东盟轮值主席国文莱第二国防部长哈尔比共同主持。

魏凤和说,建立对话关系30年来,中国-东盟同心同德、患难与共、合作共赢,双方关系成为亚太区域合作的典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中国将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魏凤和表示,防务安全合作是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支撑,双方应继续增进战略互信、健全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中方愿与东盟国家在国防和军队建设领域加强合作,继续积极提供疫苗等抗疫物资援助,为共同战胜疫情作出中国的努力。在南海问题上,相关各方应凝聚共识、管控分歧、推进合作,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安宁。

东盟防务部门领导人高度评价东盟-中国关系发展,感谢中方在疫情防控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帮助,愿与中方携手努力,更好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