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委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孙兴维、李佳豪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24 06:19:54

军委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解放军报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孙兴维、李佳豪报道:今天上午,军委机关近千名党员干部来到新近落成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深情回望党的百年奋斗之路,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参观现场。解放军报记者 宋雯摄

展厅内,一大会址复原场景、朱德在南昌起义时使用的手枪、长征主题雕塑、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份份翔实的档案资料、一组组生动的图片视频、一处处逼真的复原景观,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吸引着前来参观的军委机关党员干部的目光。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顾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许多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大家表示,通过参观,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我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

“此次参观,既是砥砺初心的教育,更是面向未来的展望。”参观结束后,军委机关党员干部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牢记使命、牢记责任,努力建设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军委机关,做到讲政治、谋打赢、搞服务、作表率,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