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佳豪、范离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6-28 06:35:18

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回望峥嵘岁月 赓续红色血脉

解放军报北京6月27日电 记者李佳豪、范离报道:今天上午,数百名军队离退休老干部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岁月如歌,红船依旧。在南湖红船复原景观前,仔细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全国58名党员名录,老干部许忠敬感触颇深:“从那个初创时仅有50余名党员的小党,到如今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党能不断发展壮大,是因为始终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长征时红军穿过的草鞋、抗日战争中缴获的日军武器装备、布满弹孔的战旗……凝望一件件承载着光荣历史的文物实物,峥嵘往事涌上老干部们的心头。“胜利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别人拱手相让的,而是用流血牺牲换来的。”站在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展品前,老干部赵立荣动情地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现在国家富强了,军队强大了,多好啊!”步入互动展区,老干部们饶有兴致地体验高铁复兴号模拟驾驶,触摸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复制品,观看山东舰航母战斗群模型。“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老干部曲力勇说,“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好。”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继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